全院师生、校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常熟理工学院建立的第一个公办二级学院,下设计算机工程系、软件工程系、网络工程系、数字媒体系、物联网工程系、计算机公共教学部、中心实验室等七个教学机构。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00余人,与中国矿大、苏州大学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余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以来,历经十余年的创业与发展,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以国际合作、校企合作为途径,形成了校企联合、产学互动的办学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制定了符合IT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创建了与企业职业要求有效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以人才质量为根本,创建了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相适应的教育支持体系。学院先后获得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省级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省级软件产业人才培训基地、NIIT国际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和江苏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试点院校等荣誉称号。学院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研促教学,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突出特色,拓展途径,校地互动,提高质量”的方针,深化“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完善和拓宽学科结构,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创新务实、充满活力的和谐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在新形势下,学院需要把积淀的历史底蕴和学院文化以院徽、院训、院旗的形式展现出来并传承下去。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和校友中开展院徽、院训、院旗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为师生提供展示平台,同时为学院形象塑造、宣传和学院文化的建设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氛围。

二、参赛范围

学院全体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和全体校友。

三、征集内容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院训、院旗。

四、作品要求

1、院徽、院训、院旗设计应体现我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院风,教风、学风等。

2、院徽设计图案应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简洁明朗,寓意丰富,色彩明快,标志性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便于识别和制作,可包含计算机科学元素;院训应积极向上,富有内涵,大气稳重,具有历史感和时代感,切合学院文化;院旗应注明色彩代码、文字坐标比例和参数。作品中涉及学院名称,必须使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称。参赛作品附上姓名、班级与联系方式。

3、院训限定八个字,可以是两组四字词,也可以是四组二字词。

4、所有作品均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

5、作品不得抄袭,如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批评教育。

6、参赛者可选择院徽、院训、院旗设计其中一项参加,也可三项全部都参加。

五、比赛进程

1、2017年12月8日作赛事宣传。

2、投稿通道:

(1)院徽、院旗设计作品,发送到院团委邮箱( jsjtw@cslg.edu.cn )。

(2)院训作品登录网址提交( https://wj.qq.com/s/1745484/d9fb/ )。

3、所有作品提交截止到2017年12月18日。

4、表彰大会,另行通知。

六、工作组织

本次大赛由学院党委统筹主办,学院团委负责承办落实各项工作。大赛设立组委会,名单如下:

主任:陆雪良 龚声蓉

副主任:方玉 徐文彬 钱振江

秘书长:钱诚

副秘书长:王愿

委员:宋东兴 谢从华 黄瑜岳 贲黎明 程宏斌 夏瑜 伏玉琛 殷旭东 杨明珠 王学宇

大赛组委会设办公室,设在学院团委办公室(九章楼N1-301-1)。

联系人:王愿(电话:0512-52251703)

七、奖项设立

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不单独设立院徽、院训、院旗单项奖,奖励最终被采用的方案,当一人中标多项时按一人计。

特等奖颁发证书、奖励宏碁高清显示器1件。

一等奖颁发证书、奖励和冠手写板1件。

二等奖颁发证书、奖励联想移动硬盘1件。

三等奖颁发证书、奖励金士顿U盘1件。

八、其它声明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