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X5419.jpg

7月6日上午,常熟市信息技术师资Python程序设计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丹、副主任陆建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方玉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办学特色,希望计算机学院精心做好培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学员留下美好的印象。陆雪良就此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培训模块、师资力量、日程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说明。


陈丹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信息技术作为当代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支撑。信息技术课程是一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发展计算思维、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的基础课程。编程教育、人工智能为国家目前大力推进的项目,随着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的发布,目前高中信息技术教材已经统一选用Python人工智能编程语言作为程序设计教学的指定编程语言。义务教育阶段的课标也呼之欲出,信息技术即将更名为信息科技,编程教学也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和重视。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培训机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静下心来,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南京、苏州、无锡和镇江的相关学校的专家作为培训讲师,旨在提升广大教师的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提升教师在程序编写、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素养,为今后各级各类人工智能、程序设计类课程的开设打好基础,也为进一步推进常熟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