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跟党走”实践学习活动】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计算机学院组织青年学习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中心集中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展示中心共分两层。展示厅共分序厅、前言、十大优势、开发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展望未来七大部分。在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带领下,青年们走进展示大厅仔细参观展出的图文材料,体会园区发展变化的速度和成就,感悟园区人建设的奋斗精神和创业精神、燃起学好本领、干事创业的激情。


【数字三农金种子团队赴张家港金村调研】2021年5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三农金种子赴张家港市金村调研。本次调研团队由董瑞志老师带队,计算机学院学生詹茜淇、宣振恒、华天志和商学院学生罗婷一同参加此次调研。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赴计算机学院走访调研】5月8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丹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全体辅导员参与调研。


【学院举办“母亲节,寄祝福”活动】2021年5月9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同学举办了 “母亲节,寄祝福”主题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活动,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


【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学习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之新中国史。由天津师范大学法学博士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博士张志丹、复旦大学法学博士肖存良三位老师在人民网“云授课”。


【学院举办“宿舍你我他,安全靠大家 ”】5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宿舍你我他,安全靠大家 ”活动,学生会公共权益部全体同学参与到活动中,走访学院全部宿舍,开展安全检查。


【学生会举办“我心目中的党”绘画比赛】5月10日,计算机学院举办了“我心目中的党”绘画比赛,以促进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进一步学习。此次比赛面向计算机学院学生征集作品。


【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法治大讲堂】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法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唐丽雯老师主讲,团委书记王学宇主持,各班级治保委员参加。


【学院与电信学院联合举办职业大讲堂】5月12日下午2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南报告厅开展以“嵌入式行业的现状及发展”为主题的职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特邀南京信盈达校企合作部经理盛晖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宋浩亮、姚悦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学院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活动】5月12日,计算机学院在N1-306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主办,学生会副主席汪洋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学院开展“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5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1-306开展了“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此次活动广邀计算机学院学生参与,人人参与、人人讲,亲口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学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宣传进宿舍活动】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辨识诈骗信息的能力,5月1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宿舍9号楼开展了法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楠主持,部分20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行了青年博士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龚声蓉主持、40岁以下的青年博士参加了座谈。


【呼伦贝尔学院计算机学院来院交流】5月12-13日,呼伦贝尔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卢明波教授一行6人来院交流。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党委书记陆雪良等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交流。


【学院举办法治教育海报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使同学们更好学习法治思想,计算机学院于5月举办了为期10天的法治教育海报作品评选活动。


【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九章楼306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浩亮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


【学院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思维,知晓法律底线,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习惯,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能力。5月10日到13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以“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开展“红心向党,初心永挚”活动】5月12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红心向党,初心永挚”为主题的学习党史活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开展“法律伴我成长”法治演讲比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5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以“法律伴我成长”的主题演讲比赛在N1会议室308举行,16位来自学院各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广西交通运输学校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5月15日上午,广西交通运输学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促改革”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张根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广西交通运输学校党委书记古雅明、副校长成汉方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学院开展“三代同堂,共度经典”21天打卡活动】为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计算机学院于5月组织开展了为期21天的《毛泽东传》阅读打卡活动。活动由青协主办,全体19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协开展“我为同学办件事”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5月14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我为同学办件事”电脑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计算机青协的组织下,在“小青团”科技服务先锋队的参与下顺利进行。


【学院举办“燃动青春 绽放风采”夏季运动会】5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操场举办“燃动青春 绽放风采”夏季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由学院学工办指导,学生会主办,学院全体同学参与。


【学院举行就业创业知识宣讲活动】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创业知识和相关政策,全面推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5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就业创业知识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辅导员宋浩亮,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


【学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活动】为加强宿舍日常管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5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针对学院部分宿舍组织开展了宿舍卫生检查活动,学工副书记章志勇,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开展“声临其境”红色影视配音比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唱响红色主旋律。5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N1-306开展了“声临其境”红色影视配音比赛。此次比赛由施浩楠,邓洁瑞担任主持与评委,广邀同学们参加。引导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养。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5月17日晚,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九章楼N1-306,开展“练中国书法,承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学院召开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学院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同志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讲堂——考研篇】5月19日晚6点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报告厅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讲堂之考研篇。此次讲座特邀研途教育的考研讲师商老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唐丽雯以及计算机院全体19级学生参与讲座。


【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开班】5月20日上午,常熟市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常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杨爱芳、常熟市教育局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主任严喜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共建常理工学生大数据实训基地研讨会在市政府召开】5月20日,共建常熟理工学院大数据实训基地方案研讨会在常熟市人民政府举行,常熟市副市长万晓军,常熟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马维刚,市人社局,财政局,大数据局,人才办,常熟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江南集团,魔元术(苏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副院长夏瑜,教师徐江,王学宇参加会议。


【学院召开第四届“十佳百强”评选表彰大会】5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的第四届“十佳百强”评选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团委书记王学宇,辅导员孔祥琪、樊玲玲,2020级全体学生和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参会,大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姚锦主持。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5月21日,计算机学院在九章楼学院报告厅召开2017级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唐丽雯主持,团委书记王学宇、2017级毕业生参加。


【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5月2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传媒联络部门在九章楼N1-306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院学生会各部门参与新闻工作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由传媒联络部部长许一铭主持。


【学院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5月2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宋浩亮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2021届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大会。


【学院举行2018级实训双选会】5月23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南校区报告厅举行2018级实训双选宣讲会。来自省内外的10余家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莅临现场,开展实训生选拔。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双选会。


【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营造诚信守信的良好氛围,计算机学院定于5月下旬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开展“金色写字,红心向党”主题艺术绘画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和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5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金色写字,红心向党”主题艺术绘画比赛,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同学的广泛参与。


【宣传检察温情,携手共筑城墙】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守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5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名志愿者前往大义派出所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拍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公益短片。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调研】5月24日上午,副校长钱素平带队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调研,702所软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冷文浩、副主任吴建波、副部长冯鑫等热情接待。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5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参加本届毕业论文答辩的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等5个专业共495名毕业生。


【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为深入了解当前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方案,计算机学院举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邀请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瑞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安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用友软件、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东软国际、极客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来校,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座谈。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龚声蓉、章志勇、夏瑜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集体谈话会暨宣誓仪式】5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和新党员个别谈话的基础上,举行新党员集体谈话会暨宣誓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会议,新发展的45名学生党员参加谈话会。


【学院举行“呵护心灵种子的成长”心理节活动】“5.25”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节日核心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为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计算机学院于5月25日开展了“呵护心灵种子的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学院成功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毛泽东传》朗诵比赛】5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毛泽东传》诗词朗诵比赛活动。活动在N1-306举行。


【学院举办“禾下好乘凉,风吹稻花香”观影活动】为深切怀念和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弘扬和继承袁隆平院士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珍惜粮食的意识,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禾下好乘凉,风吹稻花香”袁隆平传记电影观赏活动于5月28日晚在s4-301举行。


【学院举办声谷论坛之数据之声——“大数据技术赋能未来”报告】5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常熟网易创新中心,举办了声谷论坛之数据之声——“大数据技术赋能未来”的报告。此次活动由苏州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大数据专业负责人伏玉琛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常熟经开区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系、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学院学生230余名也循“声”而来,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