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210519222304.png

5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同志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在大数据与实验教工支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做了题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的党课,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在计科与数媒教工支部,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做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教导大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党的宗旨,争做合格党员;在软件工程教工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做了题为《铭记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的党课,详细阐述了学习党史坚定五个不动摇;在物联网教工支部,副院长钱振江做了题为《学党史·讲廉洁》的党课,指出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组织党员同志认真选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相关内容。


通过这次党课,广大党员深刻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