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024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主任傅大友、副秘书长何东亮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结合《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活动的通知》精神,摸底学院关工委的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计算机学院关工委主任陆雪良、副主任章志勇、秘书长王愿以及常务副主任顾京华老师、关工委委员常晋义和钱卫国老师参加会议。


章志勇引导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计算机学院关工委活动室,并对活动室的建设方案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陆雪良从班子构成、领导重视、融入水平、制度建设、主体作用、条件保障、搭建平台、创新特色、宣传报道、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三位退休教师一致认为,计算机学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视,自己也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关心困难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促进学风建设、建设文明宿舍、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规划专业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


傅大友主任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的关工委工作,他指出计算机学院关工委的工作积极主动,富有成效,指导思想和对自身定位非常好。他介绍了关工委的由来及发展历史,对关工委的主要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并就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退休教师具有专业基础扎实、理论水平高深、人生阅历丰富、工作热情强烈的优势,可以在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工作、师资能力提升、学院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参与其中。并希望计算机学院关工委积极借助学院内部和外部的资源和力量,朝着平台化、系列化、规范化、丰富化发展,进一步凝练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形成计算机学院的工作品牌。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关工委工作、发挥关工委作用进行了热烈交流。陆雪良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对关工委工作一直非常重视,下一步将积极落实学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和巩固提高工作的相关作要求,在关心老同志健康快乐生活的同时,发挥好关工委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进一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活动。

(王愿/摄影 章志勇/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