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1553046517587192.jpg


3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陆雪良,常务副主任顾京华,秘书长王愿、钱卫国、范龙保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章志勇主持。


会议有三个议程,一是陆雪良传达学校关工委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与要求;二是王愿汇报了2019年学院关工委工作思路与计划安排;三是全体委员交流研讨。


陆雪良指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关工委领导下、在学校关工委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的指引下开展学院关工委工作,抓好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思想道德品质和思想政治建设第一要务,面向青年教师、青少年大学生和老同志,把握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和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并稳步推进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攻坚之年四大时机,以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为导向,以上层次、展亮点、见实效为要求,在巩固常态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平台建设和品牌化建设,将学院关工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王愿围绕上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学院关工委工作实际,从队伍建设、“四型”关工委建设、平台建设、主题活动、精品教育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9年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


在工作交流研讨中,钱卫国指出,关工委工作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注重工作实效,明确工作目标,搭建好工作平台,让老同志们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发挥余热。顾京华讲到,老同志们能够做青年工作是一种幸福,在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上应该要起到积极作用,展现“老而弥坚”的精神品质。范龙保讲到,积极配合并大力支持学院关工委工作,能为青年教师成长和青少年大学生进步尽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是新时代对老同志们的要求。


会后,章志勇带领老同志们走访了学生宿舍和社区阵地。老同志们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学习状态,并在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经典阅读、义工服务、体育锻炼、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关注时政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老同志们参观并督查了关工委社区阵地和党员工作站的基础建设、工作开展、活动组织与内涵文化展示等情况,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03201553046556729497.jpg

201903201553046573976385.jpg

201903201553046588481056.jpg

(钱诚/摄影 王愿/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