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软件类)成绩公布,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共有21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4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奖人次同比增长75%,21名同学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从2020年开始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发动学生报名参赛,对于报名的学生要求在寒假期间到比赛前在力扣网、拼题啊以及一些高校的OJ网站进行编程训练,提高编程能力。本次比赛,全校各学院共有150多位学生报名参赛。


今年的比赛继续采用一校一赛点的形式,于4月18日在全国各赛点举办。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各高校IT类精英学子以个人为单位,在规定4小时内独立完成竞赛。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组织工作,从比赛队员培训、赛点场地安排、比赛环境和软件准备、技术维护、监考技术措施、监考教师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准备。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程序设计竞赛工作,通过组织新生选拔赛、校内程序设计大赛的形式选拔参赛队员,对于选拔出来的学生,采用教师指导、以老带新的形式进行培训,提升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和算法分析设计能力,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取得了一定突破。


据了解,“蓝桥杯”大赛搭建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蓝色桥梁”,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沈健/摄影 沈健/供稿 钱振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