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png

3月25日上午,电子信息硕士点培育工作推进网络会议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左晓兵,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培育点负责人龚声蓉教授召集。

三个学院经两个小时的讨论形成了三个方面的共识:一是围绕申硕要求,将2020年学位点申报材料做精做细。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校外专家对申报材料提出的意见,对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现有资源和材料进行有效整合,优化研究方向与团队。二是着眼于长远发展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拟在信息技术领域通过共建形成优势学科团队,搭建科研平台协同攻关,在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围绕国家在信息产业上的重大部署,结合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凝练出特色。

左晓兵在总结讲话中就电子信息申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三个学院院长牵头,针对申硕做好顶层设计,既集中各个学院的优势力量,又统筹兼顾,做好2020申硕工作;二是以硕士点申报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寻找发展过程中薄弱环节,做好长期建设工作;三是多学科协同,上下一心,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钱振江/供稿 龚声蓉/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