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月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团委和关工委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之敬业篇——许璞教授敬业精神。校关工委顾建华同志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参加。


顾建华以“用生命守护一生热爱的海洋紫菜研究事业—学习许璞教授先进事迹”为主题,讲述了许璞教授一生为科研、为教学、为产业所做的贡献。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内涵,从“爱岗敬业、尊重科学;教书育人、关心集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俭朴生活、忘我工作”这8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许璞教授在我校工作的点点滴滴。同时,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许璞精神,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踏实勤奋,勇于实践,敬业奉献。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党员赵建成讲到说:“今天聆听了顾老师的宣讲,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身边的榜样,许璞教授敬业奉献的精神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责无旁贷做好敬业精神的传承。”

2.jpg

(黄亮/摄影 宋浩亮/供稿 章志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