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210502135632.jpg

5月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跟党走”实践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QQ图片20210502135655.jpg

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计算机学院组织青年学习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中心集中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展示中心共分两层。展示厅共分序厅、前言、十大优势、开发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展望未来七大部分。在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带领下,青年们走进展示大厅仔细参观展出的图文材料,体会园区发展变化的速度和成就,感悟园区人建设的奋斗精神和创业精神、燃起学好本领、干事创业的激情。

QQ图片20210502135722.jpg

中心展示综合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系统介绍了园区的开发历史、建设成就和园区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一部了解园区的历史读本、当代相册和未来画卷。通过实践学习,青年们在“实境课堂”学习、阅读、体会,重温建设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苏州的快速发展变化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砥砺前行的力量。

QQ图片20210502135703.jpg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回望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园区在开发开放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形成的“园区经验”让大家更深切的理解了党员的拼搏精神,对党史学习也更加深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他们的艰苦创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学习本领,提升技能,勇立潮头,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QQ图片20210502135713.jpg


(孟想/摄影 熊蔚/供稿 王学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