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与常熟碧溪街道团委开展校地合作,以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利用学生支部党员的专业知识,重点围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项目,充分整合资源,积极调动大学生力量,因地制宜开展持续性、创新性、示范性的青年志愿行动,打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360度全景影像展现村庄美居“233”专项行动

物联网与大数据学生党支部学子史善飞等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知识素养360度全景影像展现村庄美居“233”专项行动已经完成了第一个千村美居全景地图——李袁村西郭家巷千村美居360度全景本项目应用无人机拍摄,基于图像漫游技术生成360度全景图像形成天地一体全景展示系统,做到了技术的创新融合目前已完成李袁村西郭家巷区域的全景地图绘制,今后将陆续开发其他版块。

一直以来,常理工学子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与各种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社会的青年使命校地密切合作,开展了大学生“凝青春力量,走碧溪之路”项目,鼓励我校学子开展社会实践;常理工师生抗疫宣讲“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战疫青春”,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活动都受到了双方团委和社会人士的肯定和赞赏。

今后,学院将继续宣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助力乡村振兴,树立学生承担社会责任、肩负历史使命的意识,使学院青年志愿项目与活动蓬勃发展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