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7.png

2月5日,计算机学院团委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微团课视频征集活动。学子们通过录制微团课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全体团支书参与活动。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之体系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增强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学子们通过录制视频表示,吾辈青年,当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软件202班甘贵强带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泥泞的前路,披荆斩棘,才铸就了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计科202班刘丰瑁提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言语中尽是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一座座城市从地平线上拔地而起,这是中国。连绵起伏的山峦间闭塞落后的乡村,这也是中国。作为世界减贫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勇于让世界知道,中国必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软件192班张海榆表示身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作为党的后备军与助手,定坚决跟党走。计科192班朱悦杨讲述党一路发展来的艰难困苦与坚持不懈,激励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战胜疫情的自信,做新时代青年。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仅使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通过本次微团课,学子们皆被激励,定将发挥青年团员得先进性,用青春奉献建功伟大祖国。


(朱悦杨/摄影 卓曼/供稿 王学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