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4月1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炎武纪念馆举办“树爱国之心,传廉洁文化”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挂牌活动,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钱卫国、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部分党员同学以及顾炎武研究会会长陈建林、副秘书长郭志昌参加。


走进实境课堂拓展了党性教育学习新模式,活动邀请研究会专家讲述顾炎武的生动事迹以及廉政思想,组织党员实地参观顾炎武纪念馆,深入领悟亭林园红色文化内涵。馆内以字画、诗文、语录、实景、雕塑等形式对顾炎武的生平、思想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其“爱国、博学、勤廉、致用”的思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为青年学子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点燃爱国之情。


顾炎武在《与公肃甥书》中说:“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这就是说,要兴国安邦正百官,必须除恶扬善,扶正祛邪,弘扬正气。

 

通过本次活动将顾炎武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清正廉洁的理念等浸润在师生的心里,让党员在实境课堂中领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担当。

1.jpg


(邓洁瑞/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