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为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追忆英雄峥嵘岁月,6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嵌入式)191班团支部前往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芦苇荡景区、瞻仰广场等。通过听解说、看图片和实物、看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同学们了解了新四军战士和当地群众英勇战斗,以芦苇荡为掩护,与日军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的经历,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不易,览过那一段艰难动荡的革命岁月,方知今天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理当珍惜。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满腔热血为奋斗的动力,坚定勇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2.png


(张雪峰、郑玉洁/摄影 唐秦可/供稿 章志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