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经研究,决定举行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并组织选手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现就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由校保卫处、学生处主办,信息化办公室协办。

二、竞赛时间

201710月中旬——11月底。

三、参赛对象

我校2017级本科生(专转本学生不参加)。

四、竞赛内容

以江苏省教育厅和省高教保卫学会编印出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和《2017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为主要内容。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新生进行学习和培训。

五、竞赛形式

1.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登陆“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在线进行答题(试题由系统随机生成,题型包含单项、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提交试卷后系统自动显示答题成绩,并可查看正误情况。

  2.复赛:由保卫处组织,复赛时间初定于11月中旬。各学院自行选出3名选手(至少有1名男生或1名女生)组队参加复赛,全校共12个队。复赛各队集中进行在线答题,取各队总分最高的6个优胜队参加下轮决赛。(请各参赛队在1113日前将包含队员学号、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的excel表格发送到本通知末尾处的联系人邮箱)

3.决赛:决赛时间初定于11月下旬,决赛时各代表队参赛学生人数为3人(至少有1名男生或1名女生)。决赛形式由具体承办组织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届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1.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2. 设优秀组织奖3名,根据各学院组织学生完成初赛的情况综合评定。

获奖者发给证书,优秀组织单位授予奖状。

七、其他事项

近年来全国各地涉生涉校案件多发,针对学生防范意识薄弱、防范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希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安排,以赛促学,藉此活动对学生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联系人:徐老师,52251039QQ邮箱:79240737

  

常熟理工学院保卫处

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1017

附:竞赛系统登录说明

1)校园网登陆http://anquan.bwc.cslg.cn/,用户登录“学校”一栏选择“常熟理工学院”,“用户名”填学生本人的学号,“密码”为该学号对应学生的出生日期8位数,例19990315

2)登录系统后可以进行“模拟练习”或“参加考试”。模拟练习不限次数,用户可以看到自己做完每套习题的时长。试题总分为100分,得分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限为40分钟(根据知识掌握程度不同,认真做完一套试题实际需要10-30分钟)。每名学生考试次数限制为3次,初次不及格或对初次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再次考试。

3)进行模拟练习或参加考试,提交试卷后系统会显示得分情况,用户可点击“查看试卷”查看和分析所做题目正误和答案。

注:2017大学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的小册子,新生每人和新生班主任每人发一本(专转本学生除外)。目前小册子已在保卫处(分别在两校区),本周内送到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