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CT~_Q92@}OG$3ZJ]PRD.png

2018年43日星期二晚,计算机学院各班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由各班的班长主持班会,宣传假期安全知识。

本次统一班会内容主要为“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注意“刷单、刷信誉”,“虚假客服”,“购买二手物品”诈骗的预防,并举出真实事例教导同学们。警方提醒同学们,找兼职时切莫着急,当对方提出缴纳“押金”,“保证金”之类的金钱交易时,一定要小心。千万不可因为小利上当受骗。“假客服”类型的骗局通常是“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演客服,一个演客户,通过“唱双簧”的方式将钱财骗走。二手交易易发生纠纷,建议同学在选择购买二手物品的时候提高警惕,将钱交付于第三方平台,确认无误后再将钱给对方。本次安全教育的材料由东南派出所印发,发至各个班长处,并且召开班会,对同学进行宣传。对于已经成年大学生来说,交通、水电、用火安全已经可以较好的掌握,但是,对于涉世未深、又有些钱在手上的大学生来说,财产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隐患。尤其是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电信诈骗”猖獗非凡。故而学院开展了此次对焦“电信诈骗”的假期安全教育,旨在保护同学的财产,维护同学的利益,提高同学的辨别能力。

8ZB_SL_DEL1F@[)GMGERQ5T.png

班会的过程中,各班同学全神贯注,仔细倾听。相信通过此次学校、公安部门的教材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同学们一定可以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有效避免上当受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