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90924205849.jpg


9月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网络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赴中国移动常熟分公司,校企联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在企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各中心机房。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具体做法,同学们也结合自己所学、所看、所思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公司会议室,公司技术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主题讲座,结合同学们的所学知识与行业发展,以真实案例生动介绍了“大学生身边的网络安全”,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知识理论、技术前沿等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工作的良好前景。同学们体会到了网络安全无处不在,不论从事何行何业,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互动,让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近距离感受企业网络安全建设成果,促进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


QQ图片20190924205854.jpg

(赵健成/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