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X4564.JPG


10月11日上午,广西中职信息技术类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培训科席宏晔科长和宋小娇老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方玉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国培、省培及校本培训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陆雪良就此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师资力量、日程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说明,并对本次跟岗访学培训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来自广西百色农业学校的梁慧银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对广西教育厅和常熟理工学院表示了感谢,感谢常熟理工学院悉心的组织、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服务,并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历时56天,主要分为集中报告、IT企业跟岗实践、职业院校跟岗访学、总结交流四个阶段。培训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提高参训人员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充分认识到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更加注重需求导向的现状,贯彻了面向人人、以人为本、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协同发展、优质服务等基本理念;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体系、制度、内容、方法和治理现代化,努力培养一批讲政治、懂教育、精专业、善管理的高素质教师。


2.jpg

合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