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月20日上午,常熟市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常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杨爱芳、常熟市教育局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主任严喜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范炳良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承办国培、省培及校本培训的基本情况,希望计算机学院精心做好培训期间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学员留下美好的印象。陆雪良就此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培训模块、师资力量、日程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说明。


杨爱芳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在信息化快速化发展的今天,网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杨爱芳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二是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三是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找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发力点、突破点,切实形成科学合理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体系,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大网络安全宣传,真正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和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邀请苏州市教育局和常熟市公安局领导、苏州大学和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建设部门的领导和技术人员、相关企业的资深网络安全工程师、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领导等作为培训讲师,培训班在介绍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情况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典型网络安全案例,阐明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的重要性,从制度、技术、人员素养等多方面提出信息网络安全防范对策,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弘扬网上正能量,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