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X4392.jpg

6月1日上午,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三教”改革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李俊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韦必泉、副校长石芳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俊峰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承办国培、省培及校本培训的基本情况,希望计算机学院一定要精心安排、科学组织、热情服务,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为广大学员留下美好的印象。陆雪良就此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培训模块、师资力量、日程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说明。


韦必泉强调,职业教育的“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简称“三教”改革),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本要求,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积极“赋能”教师以提升素养能力,“升级”教材以推动教材改革,“激活”教法以推动教学改革,紧跟经济发展新格局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新需求,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韦必泉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深刻认识“三教”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教”改革的内涵和要求,学习借鉴优秀的“三教”改革创新实践路径和经验,要清醒的“识变”、积极的“应变”、主动的“求变”,助推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职教教师。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将通过专家讲座、观摩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稳步推进内涵建设,打造一支德技精湛的教师队伍,建设一批内容形式精良的教材,形成一套精准施教的有效教法,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

A34X4384.jpg


111.jpg

合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