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个人简历

钱卫国,高级工程师,工学学士,1958年生,1982年获得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19827月回解放军测绘学院,在计算中心从事计算机教学与管理工作。1998年转业到常熟市科委情报所工作。20013月调入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系。多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商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常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次,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主持或合作申请发明专利3项。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

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大学信息技术

代表性学术成果

教材:

C语言程序设计,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2012-12

主要科研项目

1、参与的《集团军战役地形分析显示系统》课题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2、主持了与天津第一测绘大队合作开发的《测绘数据的异种计算机通讯传输系统》获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

3、参与了与商业部粮食学院合作开发的《国家大中型粮库< >现代化管理系统》获商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4、与他人合作研发的《基于CDMA手机GIS导航系统》获苏州市、常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5、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优胜奖一次。

6、数年来做过的项目有:独立主持开发设计了餐饮业的收银台前台系统及后台管理系统、卡拉OK点歌系统,与人合作开发了宾馆前后台管理系统,Pos机后台管理系统,参与主持设计开发了粮库温湿遥测系统,在其中担任了总体设计、单片机的软硬件设计和整套软件的设计开发,参与主持设计开发了档案电子图象化处理系统。独立做过的项目还有:计算机智能图像判断安全监控系统、Internet搜索器系统、硬盘录象机系统、地震局的地下水水情处理显示系统、基于网络的计算机机房管理系统、基于VBA的录取通知书自动生成打印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