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计算机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毕业生考研工作,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高效备战,缓解复试压力,提高复试成功率。本次会议由考研辅导专家姬老师担任主讲。

姬老师以“如何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入学考试做好准备”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他针对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形势和录取流程进行了系统完整的讲解,详细介绍了证件准备、网上信息收集、面试礼仪和英语考试备考的注意点,就院校调剂再分配的弹性技巧和潜在风险进行重点阐述,指出同学们应当关注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注意了解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动态和工作安排,及时提交申请,办理确认接收手续。并列举了往年复试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多项案例分析,阐释了简历及英语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他结合自身考研辅导的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计算机学院始终重视考研工作,深切认识到考研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以及增强其未来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性。针对2024届考研学子,学院专门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精细化的考研辅导活动,如开设考研专用自习室、召开复试经验交流会、上岸学长学姐结对答疑等。此次笔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立刻组建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群,各位老师在群中及时分享调剂信息、解答学生疑问,力求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与支持。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培训为考研学子在复试与调剂准备中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院也将持续推进考研精准服务,帮助学生实现升学梦想,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上岸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