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jpg

“奋进的中国,正在百年巨变中奋力拼搏!”10月12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慎行楼乐之厅里传出了慷慨激昂的青春呼声,4名大学生党员用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拉开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观摩会,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到会观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观摩会。

kk.jpg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历史回眸、理论武装、榜样引领、喜迎盛会”四个篇章,回望了百年来各次党代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名党员教师们剪辑制作的短视频《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十九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艰苦而辉煌的历程,深刻感悟百年中国共产党怎样由“简”到“巨”的历史过程。在看完《中共一大:中国革命的“红色起点”》学习视频后,教师党员严卫谈到:“我不止一次看过这个短片,也曾多次站在嘉兴‘红船’边,每一次都能让我感受到我们党开天辟地、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625.jpg

“忧国者不顾其身。”在辅导员厉业强《科技强国,奋斗有我》的微党课中,常熟籍院士王淦昌探索科学的坚毅和以身许国的热忱深深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同志,而常理工优秀学子李金华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在平凡的“特种电梯”岗位上贡献不凡的力量,展现出科研工作者们坚实有力的脚步和青年朋友们奋斗不息的身影。“他是党建工作的领头雁、学术活动的带头人、科研反哺教学的践行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唐丽雯声情并茂,讲述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与学术的“双带头人”周立凡博士的先进事迹。在榜样故事的引领下,广大师生深切地感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集体创作的短视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师生员工们展现了过去十年的生活变化,谈到了迎接二十大他们该做什么,展望了二十大以后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学院表彰了学习强国积分挑战赛中获奖的10名教师“学习标兵”、10名学生“学习标兵”和3个优秀组织奖。

观摩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白中国共产党,唱出心中对党如火一般的热情,将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jj.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是学院喜迎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贡献力量。

bb.jpg

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cc.jpg

dd.jpg

ee.jpg

表彰教师“学习标兵”、学生“学习标兵”、党支部优秀组织

ff.jpg

发放图书

ww.jpg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qq.jpg

合影

(黄亮 吴涛/供稿 陆雪良/审核 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