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集中收看.jpg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

 

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此次大会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来进行。在学院会议室、报告厅、大教室、宿舍现场,每位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坚决做到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向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全面对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说。他指出,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师生员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计科与数媒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立凡说:“2012-2022是奋进非凡的十年,我们党和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未来的十年将是阔步前进的十年,我们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计科与数媒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朱悦杨在观看完开幕会后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202210161665905548309382.jpg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