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30410104414小.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纪委号召,开展了以“弘扬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理工清风·一院一廉”廉洁文化活动。日前,学院党委充分挖掘利用图书资源,推出“家风、家训、家规”学习教育图书角,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学习教育,更好地以家风“小切口”做实廉洁教育“大文章”,发挥好家风、家训、家规在涵养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图书角位于计算机学院教工小家,这些精挑细选的图书包括《跟古代名人学家风家教》《颜氏家训》《傅雷家书》《曾国藩教子书》《廉政家训》《琴川家风——常熟历史上的家规家训》等在内30余种相关家风、家训、家规的图书资料,供教职员工及家属相互传阅,从中汲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培育家庭廉洁文化正能量,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洁清风。


“开设家风、家训、家规学习教育图书角,不仅为全院教职工学习优良家风家训家规提供了便利渠道,同时也营造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一定要充分发挥优良家风文化影响人、感染人、熏陶人、启发人的引领作用,达到家风带作风、作风助党风、党风促教风的目的。”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说。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