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jpg

8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季益飞参加督导。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陆雪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班子成员依次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对发言的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发言的同志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表态。


徐惠钢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诚恳到位、整改措施突出有效,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学院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学以致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计算机学院充分适应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和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二是希望计算机学院在专业认证、校企合作方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取得新成效;三是希望计算机学院继续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力度,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希望计算机学院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考核要求,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陆雪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了研讨,并进行了专题研究。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