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0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主题观影活动,以观影形式回望历史,向英雄致敬。


《志愿军:雄兵出击》聚焦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瞬间,通过真实的历史背景和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他们为了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而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斗中的历程。在观影过程中,在场每一位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脚步声、呐喊声、炮火声凝结成战场上的千万种回响,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坚定向前……大家屏气凝神、专心致志,时而紧握拳头,时而感动落泪。


历史是沉重的,胜利的背后有太多的流血牺牲,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深刻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与悲壮,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志愿军的英勇和坚韧,再一次从红色故事中感悟峥嵘岁月,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满腔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2.jpg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