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230530184240.jpg

5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与系统安全科研团队在N6学术讨论室就5G医疗网络开展学术研讨,团队从5G在交叉领域应用、医疗健康通讯协议等方面进行2小时的深入研讨。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与系统安全团队成立于2023年3月,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邢晓双副教授带头,骨干成员包括赵海童、成晓璐、苏超、仝灿等青年教师。团队成员前期已主持科研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94篇,其中CCF A类论文、TOP期刊论文22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评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人才称号4人次。


团队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内部研讨,营造科研氛围,调动科研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团队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双结合方式,内外联动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先后邀请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进行讲座与交流,积极参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观点论坛、高置信计算青年论坛、2023 CCF青年精英大会等学术会议,并赴山东大学、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开展学术研讨。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与系统安全团队科研氛围浓厚、成果积累扎实。据悉,团队成立以来已完成学术论文4篇,其中1篇已录用至TOP期刊,撰写学术论文3篇、发明专利2项,积极筹备智能计算+降碳减排学术论坛。


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与系统安全团队以青年教师为主,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建科研创新团队之一,为学院进一步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科研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科引领,持续加强科研团队培育与建设。

QQ图片20230530184513.jpg

(成晓璐/供稿 邢晓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