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学院基金申报老师的申报书质量,计算机学院于3月1日在产教融合大楼401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研讨会。本次活动特邀苏州大学刘全教授作为主审专家,学院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龚声蓉教授、张涛教授、邢晓双教授、周立凡博士、钟珊博士以及赵海童博士作为辅助专家共同参与研讨,对所有本次申请基金项目的本子一一进行了点评。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周立凡博士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提高计算机学院基金申报老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采用基金申报老师在台上汇报并将纸质报告发给专家审阅、教授专家组点评的形式,从而促进专家与申报老师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专家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建议,以帮助更多老师成功获得基金资助。

在此次活动中,刘全教授分享了个人多次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强调项目申报中的研究内容与博士论文的区别以及研究方案撰写的关键点。深入剖析自己曾经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强调项目的创新性和实际应用性对于评审的重要性。通过刘全教授的分享与建议,基金申报老师将更好地理解如何避免常见陷阱、提升申报水平,以期更有信心地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过程。

(周立凡/摄影 钟珊/供稿 周立凡/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