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4年工作要点》要求,从20244月起,我院关工委将积极响应并在全院范围内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阅读学习《薪火相传——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科技强国》和《我以祖国为荣》两套主题教育丛书,开展“科技强国,担当有我”和“我以祖国为荣”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

《薪火相传——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科技强国》丛书:将中国古代科技探索、传统神话与中国当代重大科技成果结合起来,展示中国古代科技探索对当代科学发展的影响,中国当代科技成果对古代神话、古代科学探索的实现。

《我以祖国为荣》丛书,向青少年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基于中国特色,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以此弘扬中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引导青少年成为“四个自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二、活动对象

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4412日至2024517

四、活动要求

1.所有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薪火相传——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科技强国》、《我以祖国为荣》丛书,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感受,畅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与努力方向。

2.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征文投稿请按照班级简称+姓名+征文题目命名,投稿到1036994662@qq.com邮箱。若有指导老师,需注明,且指导老师仅限一名。

3、语言要求: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4、字号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一级标题,黑体小四号;正文,宋体小四号;全文行间距,固定值为26

五、活动奖励

学院将对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同类主题教育征文活动,获得更高层次的荣誉和奖励。

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品、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品、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六、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进一步了解活动详情,请联系学院团委(企业微信联系人:薛雨青)。


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读书与征文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个人才华与荣耀,为祖国的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