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情况说明

就业流程,特别是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签署档案派遣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学生党员群体就业,党组织关系转接和档案派遣并希望毕业生要了解就业法律法规

一、就业推荐表

1《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是学院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表中所填内容反映了学生个人信息、学习成绩、奖惩情况、社会实践经历等方面的情况,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若存在错误和遗漏,责任自负。

2、推荐表也是证明学生是应届毕业生的凭证,落实工作后大部分单位会收取推荐表;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村官等都需要提交推荐表。

3、盖红章的推荐表方有效,大家要妥善保管不得遗失

二、协议书

1、就业协议书应是当事人(毕业生、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关系(聘用关系),明确权利、义务的协议,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民事法律行为。

2、和单位签约后三方协议书是自己要保留一份,签约单位一份,交回学校一份(请勿剪裁)。三方协议要填写清楚,信息完整。

3、学生交回就业协议书,学校才可根据协议签署情况制定派遣方案,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审核后,打印报到证。学生才能在毕业后拿到报到证、移交档案、迁移户口。

报到证和大家以后的工龄,福利有一定的关系,大家签约后要第一时间将三方协议书中的一份交回学校或拍照发给班主任、就业辅导员老师

三、报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

2. 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 学校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5.《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

6.《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的资料。

、三方协议的签署有完备协议和不完备协议之分

如果协议书上只盖有公司章的协议书叫不完备协议,那么你的报到证是开回生源地的人才服务中心,档案将发回生源地的人才服务中心,户口签到学校的同学可将户口签回原籍;

如果协议书上既有公司的章也有该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场的章(或者有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场的接收函),这种就叫做完备协议,那么报到证将开往公司,档案也发往该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户口签到学校的同学可将户口签至公司的集体户口,户口在原籍的同学也可凭报到证去派出所改签户口。

如果有学生签了完备协议,但是又想报到证开回生源地,可填写《报到证开会生源地申请》,那么就可以将报到证开回生源地,档案随迁。

 

注意:

推荐表和三方协议请妥善保存,如有遗失,均要登报挂失。遗失、损坏补办、解约补办具体流程详见校就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