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志勇、副书记、副院长王中教、2020级辅导员孔祥琪、就业辅导员厉业强、2020级全体班主任参与会议。

会中,费志勇深入剖析了当前的毕业生特点、就业市场状况、就业工作重点问题,为春招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就业工作要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服务,赋能学生发展,针对学生个性化需求进行指导;做好政策与方案的发布、帮扶方案落实、分类分型指导等。王中教指出,为了实现高质量就业,必须关注毕业生的心理预期,并督促各班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抓住春季招聘机遇,充分利用地区、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丰富就业资源,争取在学期结束前确保优质的就业岗位。针对部分学生的懒就业现象,他从政策支持、心理辅导和帮扶策略等多个维度出发,对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解析,确保就业指导工作的有效性。

计算机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视为重中之重,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设计了全面的就业工作规划,构建了立体化的工作流程体系。学院以校企合作培养人才为契机,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致力于推进高质量就业,培育出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