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来访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教、辅导员们热情接待。此次交流旨在探索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领域的合作新模式,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光电通讯领域,致力于将光技术应用于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打造立足于中国的世界一流的高速光互联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人事部曹经理向学院老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前景、用人需求等,旭创科技的务实态度与用人需求与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王中教对企业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对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了详细讨论。旭创科技指出,将针对学院应届生拓展岗位需求,并参与学院的课程设计和实训项目中,以便学生能够在校期间就接触到真实的工作环境,提升其职业技能。同时,公司还表达了与学院共建育人基地的愿望,希望通过共享师资,共同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培养更适合市场的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学院表示欢迎,针对旭创科技的用人需求进行了个性化定制,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王中教强调,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可以使学生更早地了解行业需求,更直接地参与项目实践中,这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也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期为市场输送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