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计算机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了“简历制作大赛”决赛,这一活动不仅是对学子们求职技能的考验,更融入了计算机专业的独特魅力。

比赛环节设计得既专业又富有创意,选手们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展现个人风采,随后利用PPT进行技术成果展示,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子的专业技能。紧接着,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简历,将个人经历、项目经验以及求职意向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评委们围绕计算机专业背景,对选手们的简历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提问,旨在考察他们是否能够将专业知识与求职意向紧密结合。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对选手们的简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他们强调了简历中应突出计算机专业技能、项目经验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简历制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技能描述不够具体、项目经验缺乏量化数据等。

最后,章院长发表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了计算机专业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应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优势,将简历作为展示个人能力和价值的重要平台。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累项目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还将选手们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并汇编成一份具有计算机专业特色的文件,供今后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参考借鉴。

这场“简历制作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自身的求职技能和专业素养,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