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1-308开展数字化平台精准帮扶贫困生就创业典型案例分享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辅导员樊玲玲出席本次会议。

计算机学院发挥了数字化专业优势,于2021年3月成立了“数字技术资助平台”。此次分享会介绍了该中心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组建专业师资队伍和“团团微就业”等云服务平台,增加数据分析等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形式,定期发布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补充基础专业技能,使贫困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累知识,让他们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前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对应企业所需要的职业化人才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职业化能力,从而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能力提升指明方向。

此次分享会还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资助工作的方向,即要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在感恩文化、责任文化、诚信文化、自信文化等文化建设上的作用,培养受助学生诚信、自信的品质。通过寓教于助,让资助工作不仅替学生解决物质层面的现实困难,还在精神文化建设层面取得积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