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90613092356.jpg


6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该影片以1973年身患重症时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短暂22小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真实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点点滴滴,浓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与人民的鱼水深情,情节感人至深,展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以延安为代表的老区人民,永葆革命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回延安》是一部追思回顾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的优秀影片,既饱含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又充满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丽憧憬。通过观影活动,广大师生员工从中受到思想教育,汲取精神力量,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QQ图片20190613092406.jpg

QQ图片20190613092340.jpg

(朱奭/摄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