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个人简历

20067月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于1995年获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到1999年期间,在计算机系任教;1999年到2000年期间,在东北石油大学网络中心工作;2000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进修,同时在日本东芝公司FOMA组任工程师,从事基于3G的安全网关的开发;2002年回国师从Chuck Song攻读博士学位,于2006年获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学位;2003年在Nokia(中国)研究中心任工程师,从事移动网络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开发;2004年在SONY Ericsson(中国)研发中心任工程师,从事研发工作;200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张方舟,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7307月出生于河南省永城市,1995年于东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804月在东北石油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07月在中科院计算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为洋浦伟业安全技术顾问、航天龙梦特聘专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东北石油大学学报》审稿专家,张方舟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40余项核高基、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石油创新基金、省创新基金、省成果转化、教研教改等课题,取得了一批被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


研究方向

智能制造、大数据科学与工业应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

计算机网络与通信,Java程序设计


科技成果

1闸板防喷器关井锁紧过程的闭环回馈仿真(论文),系统仿真学报

2焊接工艺及焊件质量智能化综合诊断平台(获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3基于X射线的对接焊缝质量智能检测装置(获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第一名;全国第13,2014


所承担项目情况

1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重大专项,重大工程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

2科技部重大专项(核高基),服务器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安全生产信息系统适配、测试与验证。

3、基于互联网+的城市污染源检测项目建设。

4、自主可控大数据一体机研发及产业化。

5、井控实物仿真培训系统。


社会兼职

航天龙梦特聘专家

洋浦伟业特聘专家


联系方式

电 话:0512-52251702

Emailzhangfz@csl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