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个人简历

梁伟,男,湖南桂阳人,博士,高级工程师,副教授。1992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机电二系获工学士学位。2000年在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进修完通信工程本科。2004年兰州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南京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9月至20139月在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级技术学院在物联网方面从事访问研究,20173月至20182月在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领域从事访问研究。先后在多家国有、股份制和外资公司任职。多年从事机电,光电,通信领域产品研发、制造及推广工作。20047月到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任教,在通信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EI/Springer收录6篇。


研究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IP通信、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


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

主要教授课程有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分析,信号与系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专著及教材:

译著《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感知、仪器与测量》中国机械出版社20168月出版

论文:

1.梁伟,张顺颐,基于稳定性的FAST TCP中参数γ调整,通信学报,2010317):53-59, EI收录

2.Multi-Source Information Fusion for Drowsy Driving Detection Based o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nsing Technology (ICST 2013), December 2013, 850-857, EI收录

3.Liang Wei,Zhang Shunyi,On Design of the Parameter in FAST TCPJournal of Electronics(China)),September27(4):498-506,2010, springer收录


主要科研项目

作为主要的项目人员参加完成了多项重大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IPv6网移动接入的实现;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基于网络行为模型的认知网络QOS技术No.2009AA01Z202);江苏省科技项目-新一代通信网络业务安全主动监控技术研究等。


联系方式

Emailliangwei@csl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