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1.jpg

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走进学院物联网实验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学雷锋,青年学子在行动”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关工委老党员老教师钱卫国讲述入党初心和学习雷锋故事,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辅导员樊玲玲和学院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为推动全院青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雷锋精神,学院关工委和团委在学雷锋日特别邀请关工委钱卫国老师与青年学子对话,畅谈入党故事,学雷锋和对待专业学习的态度。钱卫国老师虽已退休,但仍坚持每周到实验室指导学生做大学生创新项目,此次活动也就在此开展。钱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他谈到:知青时代的上田下乡和就读军校的基层经历锻造了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性格,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做好;此外,他还鼓励青年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注重专业学习,增强自身综合素养。学生代表柯瑶池表示“从钱老师讲述入党故事,讲述学习雷锋故事,到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交流活动,让我们感悟到学雷锋不能学在表面,而是把为民干实事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生活中去。要在同学中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王学宇认为广大青年学子要把学习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力践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使学院青年学子认识到做实身边事、践行服务人的必要性,引领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出属于青年人的“雷锋”新故事,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

学雷锋2.jpg

(柯瑶池/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