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210708224010.png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7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在大数据与实验教工支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做了题为《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的党课,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给我们带来的深刻启示;在计科与数媒教工支部,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做了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一起重温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历史性事件、三大里程碑;在物联网教工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做了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党课,教育大家要树立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在软件工程教工支部,副院长钱振江做了题为《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党课,指出学党史就要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选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相关内容。


为确保党课质量效果,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在前期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备课讲课,力求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导向性、针对性。通过这次党课,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