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1522813835870872 (1).jpg

44日上午,学院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陆雪良,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京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关工委副主任章志勇,关工委常务秘书长范龙保、团委书记兼关工委秘书长王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章志勇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王愿组织大家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基本要求》(常理工委办发〔20178号)的主要内容,并汇报了计算机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顾京华、范龙保和常晋义三位老同志则结合自身经历,对计算机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并对学院关工委品牌活动策划献计献策,他们认为,学院关工委工作应该既有针对性又能突出学院特色,内容要有骨有肉,有纲有细,做到内容与形式的良好结合,培育活动品牌,形成工作特色。

陆雪良强调,学院关工委一定要围绕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并结合 《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切实加强青年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邀请老同志参与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参与党、团工作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参与学生党员社区工作站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参与教学督导、传帮带青年教师工作,以确保巩固提高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开创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钱诚/摄影 章志勇/供稿 陆雪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