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促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的平台,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2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常熟理工昆承分论坛暨计算机学院图灵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及青年教师成长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南京大学的高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学院科研骨干教师40余人参与。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周立凡博士主持。

高教授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评审流程,尤其是会评规则进行了深入解析。随后,他分享了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的路径和策略。此外,高教授还介绍了团队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的能力建设方法。在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就自己在基金申报和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教师不仅获得了专业的申报技巧和经验,也拓展了学术视野,为计算机学院科研骨干和国内人工智能高水平专家搭建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平台。


(周立凡/摄影 周立凡/供稿 邢晓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