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积极推动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学院于314日邀请浙江大学冯尊磊博士和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普楠博士面向学院教师线上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事项讲座。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钟珊副教授主持。

冯尊磊和普楠分别对学院部分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讲评辅导,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对申请书质量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此外,两位专家还结合个人申报与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以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为核心,围绕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关键内容,作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常见问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讲座内容全面、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参会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获益良多。

计算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要求广大教师重视学术研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学院也将进一步支持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条件。

(苏超/供稿 周立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