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职业学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96日上午,培训班特邀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教授作关于师德师风教育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钱斌教授从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师德的核心理念是热爱学生、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三个方面,结合他从教近三十年的感悟以及深厚文学素养,对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告诫大家牢记教师身份,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培养优秀学子贡献力量。钱斌教授的讲座报告既贴近现实又从古论今,既通俗易懂又旁征博引,富有激情及感染力,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陆雪良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入体会并实践钱斌教授的讲座内容,领会并落实新文件规定,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成效。

常熟理工学院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教授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