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增强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的认识,强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意识,做好工控安全防护和保障工作,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常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20年下半年举办了常熟市工业互联网安全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答疑、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等方式,促进企业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总体要求、工业互联网安全面临的挑战、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思路等,进一步了提高企业对互联网安全的认识,对全市各有关单位继续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支撑服务,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更好的应对互联网安全威胁,助推常熟市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