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学院面向全校招生:大数据智能时代,你值得拥有,诚邀您的加入,与我们一起筑梦未来



 

一、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依托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区域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聚集、应用服务和创新发展,重点培养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工业制造、交通、金融、医疗、教育和政务等领域智能化改造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目前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专任专业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博士学位18(硕士学位100%),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有海(境)外经历12人,行业工程背景16人,企业长期兼职教师20人,已建成了一支工作敬业、业务过硬、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注重创新和因材实施,制定了宽基础、强核心、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方案。新建了人工智能教学实训平台、大数据实验教学平台和创新工坊实验室,拥有大量的线上教学资源和丰富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行业实践案例。将依托学院与企业“双元”主体,采用学院教师与企业工程师“双师”教学,利用学院拥有的企业真实环境与真实数据开展“双真”训练及学院建设的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双源”学习,通过学院搭建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两个教学平台“双台”实践,全力打造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同时依托“创新工坊”建设,强化创新方法训练,优化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双创”活力,提升科技创新及孵化能力。


二、招生范围

2022级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


三、招生规模

40人。


四、报名资格

道德品质优、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特长爱好广、发展潜质佳。


五、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附件1,发到邮箱:65337457@qq.com),截止时间:20221130日前。


六、选拔方式

1. 笔试

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参考书目:《高等数学》(第七版),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4

2. 面试

面试时间:每位学生20分钟左右;

面试内容: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3. 录取方式

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按总分高低排名择优录取。

4. 时间

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与毕业

期末考试无不及格科目者才可以录取。

录取后将转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学位条件的将颁发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且颁发由校长签名的“人工智能技术精英班”结业证书。


八、核心课程与行业训练

计算机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导论、实用机器学习技术、大数据分布并行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行业训练、深度学习行业训练、自然语言行业训练



九、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突飞猛进,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崭新时代的又一股决定性力量。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布,标志着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样,地方经济转型需要人工智能人才,苏州地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100亿元,带动了相关产业规模700亿元,将形成10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参见:201911月《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并着力打造具有苏州品牌特色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业内预计,2016年至2020年,国内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年均增长达50%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全球占比将达到7.6%。人工智能产业的高速发展及未来巨大的增长潜力催生了整个行业巨大的人才需求,而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众多,对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需求很大,就业前景广阔。


智慧教室上课场景

创新实验室

一体化数据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