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高度重视研究团队建设,先后发布并持续优化科研团队用房政策和创新实践用房政策,为科研成果和创新实践成果产出创造有利条件。为弥补学院教研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方面的不足,学院计划遴选和培育一批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和实验实践类课程)等为主要内容的教研团队,一批以市级以上科研平台为依托,以高质量成果突破和高层次平台申报为主要目标的平台团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团队成员(含团队负责人)须为计算机学院教师,一位教师只能参与一个院级团队(包括学院的科研团队、教研团队、平台团队,但不包括创新实践指导教师团队)。


二、支持政策

学院将为获批团队分配团队用房,团队所有成员(教授、行政人员除外)须在团队用房办公,教授可以自行选择在团队用房或教授工作用房办公。

对于校内、院内有限项规定的项目、荣誉、奖项等,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团队成员进行申报。

对考核合格的团队,参照学院社会工作量规定予以社会工作量认定。


三、考核要求

获批团队培育期为3年,培育期内团队须认领高质量发展指标(由教学条线、科研条线根据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列表,由团队从中勾选)。培育期内每年年初由学院和团队负责人商定本年度工作目标,每年年底针对本年度目标进行考核,3年培育期结束,针对团队认领的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年初学院和团队无法对本年度工作目标达成一致意见的,或年底考核中团队本年度目标完成度低于80%的,学院将终止团队培育,团队须在一周内退出用房。

3年培育期结束且通过考核的团队,学院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予以经费支持,并由学院和团队商定后续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


四、评选程序

1.团队申报。

2.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评审。

3.党政联席会审议。


五、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419日。团队负责人需与成员充分沟通,填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研团队申请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平台团队申请表》,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N1-307-1

联系人: 钱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