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走访了企业“百兰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志勇院长邢晓双院长助理周立凡周剑副教授参与访问。双方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师资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百兰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百度和兰德集团合资成立的高科技公司,承载百度智能云“AI+工业互联网”苏州产业基地的战略布局。百兰智能科技致力于以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为核心,深度服务制造型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百兰智能科技施辉荣向大家展示了百度智能云在AI领域的研究成果、企业愿景以及价值观,展现出科技公司的时代担当。费志勇肯定了百兰智能科技在科技创新的方面的成就,并指出学院创新发展的理念,学院将与百兰科技加深合作,共同申请研究项目。同时,将结合百兰智能科技发展模式,开展嵌入式企业实训,利用好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优势,通过参与实际项目,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从而提升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邢晓双师资共享角度,提出了教师企业研修、双方共同引进人才的可能性,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实现共赢。

这次企业访,不仅加深了学校与业界的相互了解和联系,通过协作研究推动技术创新和学术成果的转化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发展也为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向更广阔发展舞台的窗户,提供了丰富的创业和就业的可能性。计算机学院不断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化,重视并积极拓展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进步,并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工科背景的专业人才。